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交流
榜样的力量
时间:2017-09-16 14:17:44来源:大学生村官网作者: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当然,我也不例外。点燃我心中正能量的就是我们村的党总支张正奎书记。我们的张书记在蛇马村委会已有33年,他的工龄甚至超过我的年龄。他日复一日的在做着基层工作,从不抱怨,这就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就是我心中的正能量。

  老支书不会用电脑,纸质文字材料记录着他的工作内容。老支书今年已经55岁,年岁的增大,视力的退化老支书没有再去学习电脑,他的笔记本上记录记录着每天的工作,记录着关乎群众的每一件事情以及解决的方案。在繁重的扶贫工作中时常可以看到支书带着他的老花镜,不停的写着、记录着。

  老支书家就在本村,村委会的值班表记录着他的辛劳。很多时候的周末,支书都在村委会和村“两委”班子、工作队研究着我们村的扶贫工作计划、脱贫计划、脱贫对策。不断的为我们村脱贫致富想着办法、动着脑筋,只为我村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老支书不断的教导我,只为我能够更好的成长。我来到蛇马村担任大学生村官快五年了。在这五年中老支书教我如何与村民相处、如何与群众交流。特别是在生活中教导我明明白白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谨言慎行。特别是要学习我们年轻人在基层艰苦朴素、不拍吃苦的工作作风,杜绝不良嗜好。

  回想生活、工作,老支书其实没有教我什么大道理,他只是用他的言行来告诉我什么是基层工作,要怎么做实基层工作。我学到的是基层以及打牢基层,才能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更进一步,这是多么的重要啊。我不需要去找多么高大上的榜样,我的榜样就在我身边;我不需要煞费苦心的去补充我的能力,因为正能量也在我身边。我需要的只是不忘初心、向榜样学习从最基础的做起,倾听最基层的心声,再一次点燃自己的青春之火,为我们扶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为云南大理州漾濞县瓦厂乡蛇马村大学生村官)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