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交流
助力脱贫攻坚,需三省吾身
时间:2017-09-16 14:17:50来源:大学生村官网作者:

  基层作为脱贫攻坚的战场之一,而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大学生村官,更应像一名战士一样时刻准备着,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每一次的挑战。在这场战役上随时保持警醒,用三省吾身的态度去度过每一天。

  一省:对待群众是否全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因,对于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至关重要。我们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我们服务的根本对象就是群众,群众也是要求精准的最基本对象,是打赢者场脱贫攻坚战的必备力量,但相反的是老百姓接触政策的面相对局限,这就要求我们尽心尽力把宣传好每一项政策,解释好每一项法规定,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提升我们在群众心里的满意度。

  二省:对待工作是否尽心。脱贫攻坚工作旨在为精准,不仅仅是数据精准更重要的事对象精准。要做到精准,就必须做到内外兼修,既要通过实地调查,又要完善数据材料,工作可以说冗杂,就因这样我们更需每天问问自己今天我做了什么。

  三省:对待自己是否安心。安心应该结合于之前的两点,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大学生村官,要始终心怀群众,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当你真正的做到了尽心和全心,想必自己也会安心。  (作者为云南永平县北斗乡梅花村大学生村官)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