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交流
秉承“三心” 服务群众
时间:2017-09-16 14:17:51来源:大学生村官网作者:

  时光荏苒,今年是我在大学生村官岗位的第三个年头。2014年为响应国家号召我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立志要到基层一线为人民服务,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经过考试面试等环节,我被录用到水富县兴化路社区工作。

  三年来,虽然也曾有过迷茫与彷徨,但在这里我得到了更多的历练,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意义与内涵,明白了服务群众的秘密武器是——有心。

  服务群众要有责任心。

  上班第一天,社区主任和我谈话时就告知我:基层工作中,责任心比能力和水平更重要。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不能含糊,再小也要尽心尽责去办……这一次谈话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让我受益匪浅。入职后,我负责的第一项工作是收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保费,在主任的指导下我通过为民服务平台发送提醒短信和在广告栏张贴通知将这件事进行了广泛宣传,一时间到社区办理续保事宜的居民络绎不绝,看着来来往往的居民,我心里挺得意的,心想照这个速度,肯定会提前完成工作任务的。当我将整理过的各类表册和收据等资料放到主任桌上进行工作汇报时,主任边看边说:“小杨呀,你的工作完成的很不错,但是我们干工作不能只讲究效率,而忽视干这项工作本身的目的。我们收集医疗保险费,是为了让社区居民享受惠民政策,解决看病难的问题。这个续保人数跟去年人数不符,你有没有确认是什么原因呢,如果因为我们工作的不到位,让居民没能参保受到影响,那就是我们的责任”。主任的话一直督促我成长,只有对工作认真负责,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才能让群众满意,这才是我们工作的意义。

  服务群众要有感恩之心。

  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们主要是为社区居民服务,及时为他们办理相关事宜。刚到社区工作时,由于自己的经验不足,在工作中难免手忙脚乱,不能熟练地及时给前来办事的群众解决问题。我以为会招来一片埋怨之声,事实却恰恰相反,他们总是用亲切而又中肯的话语安慰到“小姑娘,不要着急,慢慢来,我们不赶时间”,看着他们亲切的笑脸,心中的慌乱突然逃得无影无踪。因为有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在日后的工作中很快熟悉了工作环境,工作也逐渐得心应手,得到了群众和同事的肯定,在2016年的换届选举中,我报名参加社区副主任竞选,并成功当选。面对大家的信任,我默默告知自己,一定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一颗感恩的心更加用心、用情的服务群众回报这份珍贵的信任,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承担起这份荣耀的责任。

  服务群众要不忘初心。

  我们怀揣着满腔热忱来到基层,希望能在这里锻炼自己、期望为群众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但现实可能是我们面对困难束手无策、工作得不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感觉十分迷茫甚至是想要放弃。这时就要想想我们是为什么成为大学生村官,我们要干些什么?我们也曾因为不懈的努力和付出得到组织和群众认可而感动,我们也曾因为脚踏实地的工作积累宝贵的工作经验而满足,大学生村官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委屈、坎坷,也让我们真正感受到基层的魅力。不忘初心,在艰苦奋斗中锻炼成长,我坚信在基层的广袤天地中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大学生村官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热爱,我热爱它朴实无华却意义非凡,我热爱它纷繁复杂却又丰富有趣,我爱它教会我成长,我爱它送给我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爱它给予我的一切挫折与喜悦。村官路我已经走了三年,未来的村官之路任重而道远,我将继续发扬村官精神、脚踏实地,在我最爱的这片热土奉献最美的青春年华,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望。(作者:云南省水富县大学生村官排大学生村官、水富县兴化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