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交流
弘扬塞罕坝精神 谱写青春序曲
时间:2017-09-16 14:17:52来源:大学生村官网作者:

  首都向北400多公里,河北省最北端,一弯深深的绿色镶嵌于此,她叫塞罕坝。跨越55年,三代人在这里奋斗不息,把“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处”的荒漠沙地变成了广袤林海,创造了一个壮丽的奇迹。难以想象,曾经的荒原变成了为北京挡住沙尘、涵养水源的绿地,今天的辉煌景象,是用塞罕坝人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精神铸就的。

  从“一棵松”到“百亩绿”,从茫茫荒原到生态宝地,三代塞罕坝林场人勤劳勇敢、艰苦奋斗,在荒漠中谱写了伟大的传奇。作为新一代年轻大学生村官,我们要学习他们艰苦创业、科学求实的坚定信念。要学习他们直面困难、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要学习他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毅然勇气。

  学习塞罕坝精神,就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我们既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也要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矢志不移贯彻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做好当前每一项工作。”大学生村官身在形势复杂的基层,更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塞罕坝林场人使命至上、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有持之以恒、攻坚克难的毅力,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脚踏实地的做好各项工作。

  学习塞罕坝精神,就要艰苦奋斗、科学求实。当前,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置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的伟大征程,需要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标准的党员干部队伍。所以,在攻坚克难的征程中,大学生村官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发扬塞罕坝人直面困难、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实事求是,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姿态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学习塞罕坝精神,就要转变观念、绿色发展。历史告诉我们,靠以前“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发展理念是错误的,经济要实现长远健康要发展,就必须转变发展观念,坚持可持续发展观。当前,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紧迫而艰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更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特别在农村,老百姓生活条件相对落后,生态保护意识缺乏,作为基层工作者,大学生村官就要大力宣传生态保护理念,灌输给百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使科学发展观深入人心,只有摈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才能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塞罕坝”意为“美丽的高岭”,建设美丽中国,呼唤更多的塞罕坝,呼唤千千万万塞罕坝林场建设者那样的践行者、推动者。让我们行动起来,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将满腔热情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恣意挥洒,谱写最美的青春序曲!(作者为云南永平县北斗乡六米村大学生村官)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