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交流
期盼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时间:2017-09-16 14:17:54来源:大学生村官网作者:

  阴雨连绵,我们打着雨伞穿梭在小巷子里,走访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低保户之间。雨儿沙沙、树叶婆娑。通过几天的走访,也发现了一个共识,即家庭中有身体重度残疾、痴呆、智障或者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导致主要劳动力丧失劳动能力的人才是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这些人被评为贫困户或低保户大家都没有意见。

  然而,扶贫对象及低保户在实际操作中存在指标操作的现象问题,村组中很多家庭条件相差不是很大,勤劳的人家由于勤奋家庭改观不少,懒惰的家庭几年都几乎没有改观,从表现看后者似乎多贫困些。另一个主要就是民主评议,大家在同一个环境,大家拥有的资源悬殊不大,被评为低保户或者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教育、医疗、就业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导致了谁评上建档户、低保户谁“光荣”的导向,也造成大家都真当“贫困户”、“低保户”的现象。也导致了村民评议中,很多会议都是以不欢而散,吵吵闹闹的结束。最终部分低保户以变了味的而草草处理。

  事实上经过了改革开放,绝大部分农户虽然存在困难的问题,但很多都不愁温饱问题,都只是在大病来临之时的无助和供养高中及以上学生时的困扰,个别是遇到不可抗拒的意外事故来临时特别需要的帮助。都在期盼高等教育、大病治疗、养老体制一系列的惠民政策的进一步完善和提高。

  我们走在路上,我们也在摸索,我们在寻觅。期盼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者系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乔后镇乔后村大学生村官)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