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交流
没有后悔与如果,只有努力和奋进
时间:2017-09-16 14:17:54来源:大学生村官网作者:

  九年前,我是一个刚上大学的大学生,对未来充满希望,总想象着自己毕业后就去当白领,每天身穿高更鞋、修身职业装,说得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跟随着领导出入在高档写字楼,周末约上闺蜜健身房出出汗,或是去大商场买名牌。大一和大二,忙着和新同学交朋友,从高三的高压状态中挣脱出来,成了脱缰的野马,只想着把自己前些年“浪费”在学习上的时光全部补回来。大三时,看着有的同学开始为工作而天天泡图书馆,自己却想着还早啊,他们都瞎积极。到了大四,开始考虑以后的出路了,才发现当初的梦想早已经灰飞烟灭,因为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这个梦想已经成为了“妄想”。那时也才开始后悔没有好好利用大学时光来提升自己,心想着如果当初努力点,或许梦想就能变为现实。

  大学毕业后,考上了大学生村官,因为自己就是农村来的,服务的社区也离家比较近,社区的工作和生活也就很快就熟悉了。刚到社区第一年,想着要好好学习社区的各种工作业务,学习如何为人处世,充满干劲和激情。第二年,成立了自己的小家,好像结婚也没有对我的工作产生任何的不良影响,依然朝九晚五。当然,社区工作没有在机关单位那么严肃和严格,时间相对自由,虽规定是朝九晚五,但是中午提前半小时工作人员就都回家了,下午做完事情到4点后也就可以走了。第三年,家里多了个新成员——我的女儿,我的专注力大部分放在了女儿身上,总想着用最多的时间来陪孩子,工作匆匆完成任务,害怕应酬,而对于学习,大都是临时抱佛脚,就像挤牙膏一样,要求学的时候自己就学一下,不要求就直接不会考虑。慢慢地,自己变得越来越散漫。

  今年是当大学生村官的第五个年头了,慢慢从家庭中走出来,关注力转移到工作上,才发现自己这5年虽然学到了一些东西,但没有好好利用社区这个平台更好地充实自己,工作能力不见有多大的提升,为人处世不见有多懂,特别面临着即将走向新的岗位,害怕自己胜任不了,辜负了有心人,现在后悔不已,如果当初好好把握机会,自己绝对比现在优秀。

  焦虑了一段时间后,重振旗鼓,告诉自己,快到而立之年了,再没有大把的时光可以挥霍,再没有大把的机会可以错过,再不把握好当下,将要被时光抛弃,被机会放弃。有人说,人生就像饺子,岁月是皮,经历是馅,酸甜苦辣兼为滋味,然而,我不愿意让我人生的饺子寡然无味。这一刻,我重新燃起激情,重新正视自己,把握当下,改变自己,保持追求,不让自己的努力辜负自己的决心。

  以后,不再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成一句空话,做好人生的大规划和小计划,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再把“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当成耳边风,定好人生的目标,消除原地踏步的可能;不再把“如果当初我更努力点”当成不进取的理由,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努力奋斗到感动自己。(作者为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吴家营街道万溪冲社区大学生村官)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