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交流
办实事 换真心
时间:2017-09-16 14:18:02来源:大学生村官网作者:

  2017年9月8日

  天气晴朗,莲峰村扶贫工作队早早集合到了一起,简单的碰头会过后,拿上了名单,拿上了红雪梨包装盒与珍珠棉套,我们开始了今天的入户走访,和以往繁杂的入户调查不同,今天的入户只有一个目的:向莲峰村未脱贫的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红雪梨包装盒与珍珠棉套样品,讲明我们的红雪梨电商帮扶行动。

  相比于莲峰村363户建档立卡户的大数,43户未脱贫户的家庭信息早已深入每一位工作队员心中,不一会,我们轻车熟路的来到了土官村白宝贵家中,白宝贵下地干活去了,所幸他的妻子杨美英在家,白宝贵家是今年的预脱贫户,我们看到去年政府补助他家的三头能繁母猪,今年已经产下了21头小猪,成群跑动在猪圈里,煞是喜人。问清白宝贵家种有200多棵红雪梨树后,我们讲明了来意:10月份交500公斤红雪梨到村委会,我们按市场价三倍,6元每公斤的价格向你家购买。杨美英听到后,脸上笑开了花,往年要自己辛辛苦苦拉到县城去卖,还只能卖到2元一斤,今年在村里就能卖到这么高的价格,实在是件大好事。当然,高价格就要保证高质量,我们给杨美英留下了红雪梨包装盒与珍珠棉套样品,讲明了质量要求,杨美英满口答应:这么高的价格,不能坑了人家。  

  虽然来之前,我们就想到了这次入户应该是一次愉快的交流,但看到杨美英的高兴模样,大家的心里还是甜滋滋的,脚步都轻快了许多。来到李春强家的时候,我们遇到了点小状况,李春强家虽然种有红雪梨,但是还未挂果,李春强家享受过危房改造补助,也享受过能繁母猪补助,他一再跟我们讲:是党的政策好。几名工作队员商量了一下,反正最后红雪梨电商的收益也要悉数返给农户,到时候让李春强帮我们收购500公斤红雪梨过来,能赚多少钱就看他自己了,给他学学做生意,也为他家脱贫出列加一把油。莲峰村有上万亩的红雪梨种植,产量很大,我们的电商销量有限,只能优先向贫困户收购,为他们的脱贫致富尽一份力。

  入户还在继续,每看到一户人家脸上露出笑容,我们就感到一份欣慰,我们的电商行动没有白忙活!农村的群众都是淳朴的,他们不懂太多的大道理,但他们都有一颗善良与感恩的心,脱贫攻坚工作,只有真诚才能换取群众的真心,不走形式化、不走表面化,诚诚恳恳为群众办实事,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同,让群众真正脱贫出列。(作者为云南弥渡县密祉镇莲峰村委会)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