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事迹
确山县大学生村官争当人口计生“六大员”
时间:2013-10-24 09:38:19来源:大学生村官报网作者:


  近年来,确山县人口计生委、计生协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人口计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在全县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了当好人口计生“宣传员、调研员、协调员、勤务员、辅导员、模范员”活动,让他们真心实意服务好本村人口计生工作。

  当好人口计生“宣传员”。该县要求大学生村官,熟悉掌握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明确计划生育“一法三规一条例”的主要内容,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计生管理员、育龄妇女小组长,利用群众会、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人口计生政策,引导、鼓励全村育龄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当好人口计生“调研员”。要求大学生村官,深入村组,进村入户了解育龄群众对计划生育的需求,倾听育龄群众在计划生育政策方面的看法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及时了解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等,结合各村实际,搞好人口计生工作和新农村建设等,积极向村“两委”提供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当好人口计生“协调员”。要求大学生村官积极为广大育龄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去年以来,全县共处理计生信访案件10多起,帮助计生户处理各类民间纠纷190多起,开展计生法律咨询2300多人次。

  当好人口计生“勤务员”。要求大学生村官积极组织村计生协会会员,通过“生产帮工、发展救助、生活帮困”等形式,为计划生育户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难题。近年来,全县已帮扶1230多户计生家庭新上种、养、加工等“短、平、快”的致富项目。

  当好人口计生“辅导员”。要求大学生村官提升计生业务水平,进一步强化对本村计生协会会员、育龄群众的学习和培训,努力建设一支能说会道、手勤、腿勤、技高知广的计生协会会员队伍,协助村“两委”开展好村民自治工作,提高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强力推进村民自治活动。

  当好人口计生“模范员”。要求大学生村官树立人口忧患意识,有强烈的计划生育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落实国策带得起头、过得起硬,主动排解本村所出现的计生工作问题,确保年度内无政策外出生。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