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事迹
大学生村官李文娜:用所学改变村貌
时间:2013-10-31 00:19:31来源:作者:柯静

  这些天,记者一直被一个人激励着。她叫李文娜,是榆林市吴堡县田家塬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初听李文娜这个名字,觉得一定是个文静的女孩,可见面之后,才知李文娜并不文静,是一个热情活泼的漂亮女孩。从她质朴的言语中能真切体会到她服务基层的人生理想,她说过的几句朴实而精彩的话至今一直萦绕在耳旁。

  “用我所学的知识来改变村庄面貌!”

  2008年7月,刚毕业的李文娜,像大多数人一样,毫不犹豫地留在大城市工作,享受着舒适的环境,也享受着丰厚的薪资,但是她总感觉不如意,觉得自己所学的知识并没有完全施展出来。在经历了无数次的思想斗争后,不顾家人的反对,她毅然辞职回乡,参加大学生村官选聘。如愿获聘后,她倍感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于是她苦思冥想,开始了她实现梦想的计划。

  像大多数村官一样,刚去任职的李文娜也没有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委屈与压力也曾一度困扰着她,但她并没有气馁,依然坚信,只要脚踏实地努力干,总有一天会得到大家的认可。

  “关于这个,我有绝招呢!”她告诉记者,“首先是听,去村民喜欢扎堆的地方听他们唠嗑,了解村民的生活近况和困难;其次是讲,把自己的经历讲给大家,把自己的想法与他们沟通;最后是干,干能为老百姓谋福利的好事。”

  就这样,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她便和村民们打成一片。如今,她和农民、农民干部都能谈得来。

  “这就是基本功,你要对农民有感情,他们才能亲近你,和你讲真话,你才能了解他们内心的真实想法,才知道农村发展中的存在的问题和症结,做出来的东西才是最真实,最管用的。”

  这几年来,李文娜说到做到,经常走村入户,真心真意地帮助村民。

  村民们也高兴地给记者介绍说,“文娜这个女孩不仅漂亮,而且特别有文化,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学生村官,她经常给我们讲她在学校在社会上学到的知识,大到科普知识、种养殖技术,小到健康小偏方,现如今,她是我们村的百事通,只要有什么不懂,我们便会主动找她询问。她总是耐心地给我们一一解答。”

  对于村民们对她极高的评价,李文娜总是谦虚地说,这都是应该的,把所学到的知识与大家一块分享,感觉很有成就感。在新农村建设的大浪里,信息化、电子化的应用恰恰需要大学生来实现。她要用知识报答生养她的这片土地,用知识解开村民贫穷的桎梏,用知识改变村庄落后的面貌。这样她才能感觉到自己的书没有白读。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