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事迹
探索大学生村官管理的“3乘3”模式
时间:2013-12-17 09:01:14来源:作者:

  如何留得住?如何干得好?如何流得动?是对大学生村官管理提出的三大问题,笔者认为应该探索建立一种“3乘3”严进宽出的管理模式,好“进”、“用”、“出”三个重要环节,确保大学生村官来得开心、干得放心、走得舒心。

  一是用“三个严格”把好“选聘”关。严把资格审查关,坚持品学兼优、注重素质、择优聘用原则,认真按照选聘程序进行资格审核;严把面试关,实行考官、考生“双抽签”、“两隔离”制度,最大限度切断考官与考生的非正常接触,并在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该考生面试分数;严把公示关,根据面试和考察情况,坚持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优先、涉农专业优先、回原籍任职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聘用人选,按聘用条件的规定进行公示。

  二是立“三大要求”把好“用才”关。要求村官“知村情”,即要懂得农村工作的政策和相关规定,也要深入农村基层,了解村情民情,掌握群众愿望;要求村官“干村活”,要掌握农村的基本工作,指导群众发展生产,想办法落实农村修路、通水、建桥等实实在在的事情;要求村官“助村富”,要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抓好本村经济发展,帮助农民创业致富。

  三是创“三类渠道”畅通“流动”关。开辟创业渠道,为有在当地干事创业热情的村官提供政策、资金支持,搭建好村官自主创业平台;开辟考录渠道,鼓励大学生村官利用有基层一线工作经验的优势,积极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开辟留岗渠道,对在基层工作有着极为深厚感情的大学生村官,如自愿留任的,要给予优先考虑。

  作者:钦州市委组织部 王祺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