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事迹
四川村官陈娟:“设计”出一个核桃示范村
时间:2017-09-16 14:17:17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作者:

  

  陈娟在查看本镇的规划设计图。 蔡桂玉摄

  2013年7月,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陈娟,毅然放弃了在深圳的设计师工作,来到了四川凉山州会理县益门镇魏家沟村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从大凉山走出去的陈娟为何又回到大凉山,只因她带着梦想,把山村“设计”得更美更宜居。

  陈娟的专业特长为她赢得当地干部群众信任铺平了道路。有一次,县国土局要求镇里上报规划设计图纸,正当镇领导犯难的时候,陈娟主动找到镇长说,“我大学学的是艺术设计,要不我先做个出来给您看看?”就这样,陈娟主动揽下了这项工作,她设计的方案得到了国土部门的充分肯定。后来,但凡遇到需要设计或者软件方面的工作,陈娟就成了“主力队员”。2015年初,为完成“重点商贸流通示范镇”建设发展规划,陈娟没日没夜查阅资料、实地调研,最终完成了建设方案,帮助镇里争取到90万元的建设资金,并顺利建成泓丰购物中心和兰润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两个项目。她还带着自己的作品参加全省“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她的“设计梦”在农村找到了生长的沃土。

  在城市长大的陈娟初到农村有很多不适应,面临着很多从未遇到过的困难。到村以后,她主动走访村民,到田间地头和村民聊家常,了解村民的所需所求,很快完成了角色转变,从设计师到村官,她摸清了门路、找对了方法。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