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事迹
致富带头人 群众贴心人——记甘肃临夏村官马小鹏
时间:2017-09-16 14:17:29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作者:
致富带头人 群众贴心人 ——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何家沟村原党支部书记马小鹏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临夏州大学生村官马小鹏(左一)入户与群众交谈   马小鹏,男,回族,1987年11月出生,2011年6月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大学本科学历,2011年9月分配为何家沟村大学生村官,时任村主任助理。201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12月任何家沟村支部书记,2016年当选为康丰乡副乡长。在五年多艰苦复杂的基层工作中,他经受了考验,磨砺了品质,锤炼了能力,拉近了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狠抓学习强素质 自身建设上台阶   马小鹏同志始终认为,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村基层工作,必须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立身做人的一部分。他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农村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学常思,并亲自给群众进行讲座。他十分注重对全体党员的学习培养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村党支部始终把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作为一项根本的任务来抓,任务再重,工作再忙,从未动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了全体党员为民服务意识,党员干部的思想进一步提高。一位老党员深有体会地说:通过学习教育,使我进一步理解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为本村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进社入户摸实情 因村施策定思路   刚刚大学毕业到村工作,他不知道农村工作怎么开展,没有工作的有力抓手,脑子一片空白。为了尽快进入角色,了解掌握村情社情民意民心,马小鹏同志在不断研究学习农村工作知识、法律法规和村规民约等基础上,逐社逐户上门走访,细致耐心的和群众交流沟通,重点走访了村里有威望的长者和老党员、老社长,用半个月时间详尽地了解全村130户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状况,并逐户对住房情况进行摸底拍照,制作了户情民意摸底册。经过早出晚归地深入农户,使他对何家沟村乡风民俗、主要产业、住房情况、贫困状况、致贫原因等有了详细地了解,并确定了以“劳务输转、牛羊养殖为主,经济林种植为辅”的富民产业发展思路。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