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地方要闻
“大学生村官”地头乡间显身手
时间:2013-03-25 11:26:20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作者:

  本报讯 (记者周青莎 通讯员周 娟)“多亏了你这个科技特派员,今年俺这30亩梨树,肯定还能丰收!”3月22日,邓州市裴营乡和平村村民孙栋森在电话里一个劲儿地道谢。他感谢的是大学生村干部郑斌,也是该村的科技特派员,刚刚为他联系了农技专家解决了梨树嫁接难题。

  别看现在劲头十足,说起种梨的经历,孙栋森一脸苦笑:“当初为了推销梨,我拎着袋子挨家上门送,卖得少不说,还落乡亲们埋怨。”郑斌看到他的难处,从内乡县请来师傅教他种植技术,梨成熟后又在网上帮他发布信息,寻找销路,梨很快就卖光了,还卖出了好价钱。

  郑斌说,刚到村里工作时,村民对他爱理不理,觉得一个年轻的“学生娃”在农村能干成啥事。但3年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他联系养殖户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发展肉鸡标准化养殖,不仅自己致了富,还带动养殖户600多家,年收益达9000多万元。如今郑斌很自豪:“现在,村民有啥事都愿意跟我商量。”

  为了发挥大学生村干部观念新、知识多的优势,2009年以来,邓州市选聘了一批有农林、养殖、医学等教育背景的优秀大学生村干部担任科技特派员,及时为农户提供点对点服务。目前,该市有170多名大学生科技特派员活跃在田间地头,累计培训农民10万多人次,培育科技示范户1000多户。他们不仅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领路人,而且成了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其中9名大学生村干部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