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地方要闻
重庆支持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公益行动昨开启
时间:2013-10-17 00:00:00来源:大学生村官报网作者:

  昨日,由市宣传部、扶贫办、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重庆电视台联合主办的“赢在乡村·圆梦中国——支持大学生村官成长工程公益行动”大型晚会在重庆电视台演播大厅开启。该行动以“赢在乡村、圆梦中国、消除贫困、美好世界”为主题,全面展示重庆扶贫开发的历程与成就。

  2012年重庆市财政部门专门设立2000万元大学生村官创业资金,各区县、乡镇建立1100多个创业实践基地,以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发展。从2008年到2012年,重庆市共选派大学生村官11629人,市农村绝对贫困人口由直辖之初的366万下降到2012年的20万人,减幅95%,基本消除了绝对贫困现象。在努力为扶贫开发“输血”的同时,重庆市扶贫还在不断探索为扶贫开发“造血”,寻求一种以大学生村官为主体的可持续扶贫模式。

  现在重庆市扶贫开发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全面推动实施大学生村官工程及扶贫开发,形成“政府引导、村官带头、社会参与”的扶贫开发新格局,便于早日实现重庆脱贫致富,建设完成小康社会的“巴渝梦”。

  本次晚会分为《点燃梦想》、《坚守梦想》、《放飞梦想》、《圆梦巴渝》四个篇章,全面展示重庆扶贫开发的历程与成就,特别推出股权基金等新扶贫方式,是对政府支持、企业参与、大学生村官执行的一体化扶贫共赢模式的新探索。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