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热点聚焦
102名大学生村官在京接受培训
时间:2013-03-27 00:00:00来源:江苏大学生村官网作者:

  3月19日上午,由中组部、农业部共同举办的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在北京韩村河开班。

  中组部组织二局巡视员、副局长曾贤钦、农业部人事劳动司司长曾一春、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秀忠、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志宏、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詹慧龙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中组部组织二局巡视员、副局长曾贤钦作动员讲话。

  曾贤钦从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和发展,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性、能否坚持群众路线保持群众路线关系到党的存亡、大学生尤其要坚持群众路线等发面进行了解读。曾贤钦同时列举了江苏大学生村官任杰和十八大代表石磊等人的先进事迹。曾贤钦说,任杰提出当好大学生村官,要坚持好“五个必须”:一是老百姓伸手必须握,不管他手上是不是有泥;二是他们递烟必须抽,不管是多么便宜的烟;三是他们递凳子必须坐,不管凳子脏不脏;四是他们敬茶必须喝,不管茶碗上有没有水垢;五是村民家有红白喜事请我必须去,不管手头多忙。曾贤钦号召全体大学生村官都要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政治理论水平,还可以认识不同地区的村官朋友。在动员大会上,中组部相关领导向我们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求我们实现角色转变、坚持学以致用、增强集体观念、展现良好风貌。我会严格按照这四点要求去努力。”福清市张镇先锋村大学生村官林建釜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农业部劳动司司长曾一春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认真贯彻两会精神,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三要增强集体观念。”

  第一天的培训结束后,一名福建大学生村官告诉记者:“这个培训班可以让我们这些大学生村官感受到组织的浓浓关怀。课堂上所讲的内容十分实用,可以说是‘聆听的享受,精神的盛宴’”。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时6天,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2名大学生村官参加此次培训。课程包括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解读、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与运行等内容,同时还邀请了专家进行十八大精神辅导、老村官谈创业、大学生村官十八大代表谈经验体会等。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