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热点聚焦
江苏援疆干部担任"村官"办实事受干部群众好评
时间:2013-09-29 16:38:04来源:作者:

  对口援建新疆特克斯县的江苏干部,在交出优质工程的同时,还沉入基层担任“村官”,为村民发家致富出谋划策,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好评。

  自2011年8月起,除在县各职能部门任职外,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援疆前方指挥组还将9名干部下派到9个村(居委会),分别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等,直至援疆期满。

  据江宁区援疆前方指挥组组长、特克斯县委副书记李万平介绍,按照工作要求,每个“村官”每月至少要到所任村(居)工作三次,参加每季度的村(居)民情恳谈会、座谈会,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截至目前,9名江苏“村官”已先后深入村(居)调研500多人次,举办知识讲座和形势宣讲会400多场次,为34名困难学生、102户困难家庭提供资助16.37万元。

  江苏“村官”还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民家中了解实情,并协调联系内地相关单位送资金、送科技、送项目。在特克斯镇阔布社区挂职副书记的孙兵,为社区争取到72万元的村组阵地建设配套资金,用于改善居委会硬件条件。

  2012年底,9个江苏“村官”所在的村(居)年均纯收入10万元以上的达到650户,较2010年底翻了一番,贫困户下降了4.5%。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