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家电下乡 -> 各地传鸿
亲爱的云柚科技让门锁变聪明了
时间:2015-08-20 01:55:44来源:作者:李敏

在离开华为后,他做了一个短租项目,项目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成功,却也在这次创业过程中发现了另一个更有趣的机会。于是早期先在上海组建了一支团队,立马借钱做起了无线联网门锁的开发。项目去年获得了雷军的投资,他就是吕坡(Chris),云柚科技的大当家。

目前酒店不都有微信开门么,基本都是我们做的。

云柚智能门锁是锁吗?

一开始雷锋网记者也以为云柚智能门锁就是具有了智能功能的门锁,后面才发现,云柚当前酒店系列的产品是对普通的电子门锁进行改造升级,使其联网并进行数据互通,让门锁能进行无线控制,进而实现智能化管理。

"云柚的方案最大的特点和好处就是真正的“完全非破坏性改造”:门锁原有硬件和功能全部保留,只要把云柚的产品加上去,就可以联网控制了。

“云柚的酒店产品由三部分组成:门锁内的‘柚芯’、门锁外的‘柚盒’以及楼道里的‘柚控’。柚芯内置于门锁内,相当于是门锁内的大脑,但可以保留原有门锁的思想。这是我们最小、也是唯一看不见的设备,却是整个产品组合的核心,完成接管电子门锁‘大脑’这件事情让我们非常自豪。”

  这么多产品对工程安装使用是否门槛很高?

“虽然看起来产品有多个,但实际上安装过程却非常简单,我们在工业设计和软件连接方面做了大量看不见的工作,就是为了让安装的门槛非常非常低。并且安装后会和酒店的管理系统以及移动端自动实现数据互通,不需要再做其它配置。一个普通工人,一把螺丝刀,三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一把门锁的改造。很难相信对吗?”

  使用门锁电池会有什么问题吗?

我们知道,一般酒店的门锁使用的都是外接电池,所以就会遇到有时候刷不开门的情况,那么云柚这样直接使用门锁里面的电池会有什么问题?

“原来的门锁就是四节电池,云柚的产品加上去后还是用原来的电池供电。在保证实时响应开门的前提下,我们产品一开始就可以做到8到10个月的使用时间,而且使用越久就会越省电!因为我们云端有自学习系统,会根据计算动态调整无线设备的工作能耗。这里面有我们的保护性专利技术,是我们的攻城狮被逼得快发疯时灵感爆发想出来的方案,哈哈。不自谦地讲,功耗控制这块我们是同行中最牛的。从硬件设计到无线通信再到云端方案,整体上全部针对功耗做了特殊的设计,才能保证门锁不会因为频繁换电池而造成打扰性的存在感。”

另外,云柚还额外提供了实时监控原有门锁电池的电量与信号值,这样就可以做到实时报警,为酒店运营提供了很大的便捷性。

  怎么进行身份识别?

门,锁得了君子,关不住坏人。那么,能够远程控制的门锁如何去进行身份识别呢?

"利用酒店登记的客人手机号码,获取入住时间后,手机号码动态验证后才可以获得一定时间内的开门权限。我们还可以反馈给房客所住房间的所有开门记录,这样可以给房客带来更大的安全感。”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