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家电下乡 -> 两会代表说
两会召开在即 地产大佬纷纷准备上书谏言
时间:2012-03-05 09:45:41来源:作者:

 专家预测:调控大方向不会变,自住性需求会有松动
  两会召开在即,楼市再成关注热点。一边是中央政府一再强调楼市调控不放松;另一边是一些地方千方百计放松限购政策。这边需要房价合理回归,那边土地财政严重受挫。而处在调控风暴眼中的开发商,又岂会放过这一难得的“上书”机会?【相关阅读:八大民生热点求解全国两会 楼市调控政策去向受关注】
  中国楼市调控将何去何从?有专家表示,楼市调控的大方向不会改变,在这一前提下,针对首套房刚需的政策微调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开发商,已经开始了自救。【延伸阅读:首套房利率略松动 福州楼市抄底机会来了?】地产大佬纷纷上书谏言
  卢铿(海尔地产董事长兼CEO)
  有媒体称其撰写了一份“万言书”,拟通过辽宁省政协提交全国政协。
  毛大庆(万科集团副总裁)
  提议细化和调整北京的调控政策。
  季宝红(望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
   反对上海同时实行限购令和房产税。
  王健林(全国政协委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
  公布其《对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贷款恢复7折优惠利率》的提案。他认为,保障房不能承担房地产调控中保民生的全部内容,而即使全国房价平均下降20%左右,却因为利率问题,老百姓也得不到好处。在他看来,这一轮宏观调控,只有银行是赢家。他建议除了大建保障房,还必须调整目前的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房和首次改善住房的群众,重新恢复房贷利率7折优惠。
  这几天,上海在全国楼市中上演了颇具戏剧化的一幕。中心是“外地户籍居民持居住证满3年”是否有在上海购买二套房的资格。最终,上海政府部门称将严格实施“限购”措施。【相关阅读:楼市调控松动论又遭冷水 上海市房管局重申严格限售】
  上海不是第一个,而是众多试探中央底线的地方政府中分量最重的一个。统计显示,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已有17个城市出现政策微调。背后是土地财政的告急。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研究员管清友曾发表报告称,2010年土地成交价款已高达3万亿元,相当于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74.14%。但自调控以来,“土地流标现象频现,房屋成交量减少导致交易环节的房地产税萎缩。这种现象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趋于恶化。”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