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家电下乡 -> 新闻快递
节能补贴倒计时 家电销售势头不减
时间:2013-05-24 00:00:00来源:作者:李敏

  实施了一年的节能补贴政策将于5月31日结束,虽然目前国家仍未出台新的政策,但是家电卖场却是一片红火,因为节能补贴政策即将到期,从五月份以来,家电消费市场徒然升温。据奥维咨询数据显示,由于节能补贴的即将到期,五一促销期间,各品类冲击节能产品销量增长明显。其中冰箱节能产品的销售占比最高,为73.5%,空调节能产品的比例达67.7%。据业内人士分析,更大的销售狂潮将在后半月出现。
  节能补贴政策带动销量上升
  有数据显示,受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到期等因素影响,推广政策实施前的2012年1—5月份,我国家电零售量普遍出现大幅下滑。从去年6月份开始,在节能政策带动下,国内家电产品逐渐扭转“颓势”。去年6—12月份,空调、冰箱、洗衣机的零售量同比下降幅度分别收窄到1.5%、5.8%和7.5%,平板电视和燃气热水器零售量同比分别呈现7%和6%正增长。进入2013年,家电市场明显回暖,整体上扭转了上一年度的低迷状态。
  节能补贴政策确实带来了家电市场的发展,随着节能补贴即将到期,更是让家电销量提前进入高峰,彩电和空调环比增长幅度比较大,尤其是彩电,环比增长50%以上。奥维咨询显示,五一期间,空调变频产品规模增长明显,其中变频挂机零售量同比增长6%;变频柜机终端零售量同比增长22%。而定速挂机和柜机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消费者抢搭节能补贴末班车
  笔者了解到,很多消费者都有意识地选择购买节能补贴产品,希望能够搭上节能补贴的末班车。据国美的销售人员介绍,现在买家电的消费者,一部分是刚性需求者,另一部分是市民抢搭政策末班车,提前购置家电。随处可见的宣传海报,都在提醒着消费者要抓紧时间,抢购节能家电
  节能补贴即将结束,让五月这个传统旺季变的更加火热,同时,业内人士也提醒消费者,随着节能补贴的日期临近,兑换领取补贴需要仔细掐准时间,过了时间点就有不方便了,领取补贴要及时。
  补贴到期商家推出多重促销策略
  笔者从苏宁卖场了解到,为了最大限度地给消费者提供实惠,从5月初开始,借助节能家电补贴即将到期的契机,在获得国家节能补贴的基础上,苏宁联合厂家再度让利,促成了多重促销折扣的新一轮热潮,京东、易讯网等电商都纷纷将节能补贴到期为重点并配合多重促销策略,让消费者在购物之时,精打细算也充满乐趣。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