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成果展示
河南叶县:物联网进到蔬菜大棚
时间:2015-06-05 00:00:00来源:三农网作者:

  叶县田庄乡西孙庄村的市顷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院内,公司经理张顺打开了手机,只见手机屏上显示:EC,2.25;PH,6.0。“现在指标正常。”他说。

  几十米外就是两个蔬菜大棚,里边分别种着羊角脆和绿宝石两种甜瓜。“手机上显示的就是大棚内甜瓜的配肥浓度和酸碱度。”张顺解释道。

  市顷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蔬菜种植公司,有11个大棚。张顺今年44岁,是西孙庄村农民,2011年,他开始种植蔬菜,当年就赢利100多万元。

  今年年初,张顺在引进无土化蔬菜种植技术的同时,又投资10多万元购置两套水肥一体机。水肥一体机可按照电脑操作台的配比指令,将不同肥料与一定比例的水混合,再输送到大棚内浇甜瓜。

  在大棚中部,地下还埋着一个收集桶。张顺介绍,浇灌后的肥水再统一收集到桶内,攒到一定的量后,又会输送到水肥一体机消毒处理,再用于搅拌肥料,最终循环利用浇灌蔬菜。

  “只要控制住了操作台,管理问题就全解决了。”张顺继续介绍道,随着生长期的变化,蔬菜对水肥的需求会发生变化,就需要改动相关参数。他将电脑、手机与操作台联网,在操作台、电脑或手机上,均能实现参数的改变。

  科学浇灌和水肥配比,也确保了蔬菜质量的提高。目前张顺种植的两种甜瓜,刚刚收获了第一茬,产量比传统种植方式提高了一倍,糖分值也高出了一大截,平顶山市区好几家超市与他签订了供货协议。

  “这物联网确实解决了大难题,现在,俺在外地出差也能管好蔬菜!”张顺说。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