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农事信息
果园施肥技术措施
时间:2015-08-07 04:09:19来源:作者:樊稠
一是改良土壤。对酸化轻微的果园,可用土壤改良剂每亩100-200kg均匀撒在树冠下深翻,不但改良了土壤,还减轻套袋苹果的黑点、皲裂等生理性病害;对酸化严重的果园,可使用生石灰改良土壤,石灰必须均匀施入土中,通常可先将20-40厘米土层的石灰需要量撒施到土壤表面,再耙匀,然后深翻,再2-20厘米表土的石灰需要量撒施,再耙匀即可,注意生石灰不能连续使用,并且使用生石灰的果园必须经常划锄。
二是推广果园生草、覆草技术。果园生草可以很好的改善果园小气候条件,有利于果树的生长开花结果和有害生物的控制,提高果园土壤有机质和有益微生物的含量,同样,果园覆草也能很好的预防水土流失,保湿保温,稳定水分供应,增加活土层,增加土壤有机质、有益微生物,既改善了养分含量又提高了土壤理化性能,不仅促进果树生长发育,而且对果实的质量提高产生较大影响,从而使果品价格和效益有了明显的提升。
三是增施有机肥,有机无机配合使用。有机肥选用充分腐熟的人粪尿、厩肥和沤肥等农家肥或商品有机肥作基肥。成龄果园若施农家肥,按“斤果斤肥”确定施肥量,若施入商品有机肥,一般每亩500-800kg;幼龄果园每亩施入优质农家肥1000kg左右,或商品有机肥200kg.。化肥应用中氮、低磷、高钾的硫酸钾配方肥,同时配合硅钙肥、生物菌肥、中微量元素肥料施用,可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和经济效益。
四是喷施叶面肥。开花前喷施硼肥;盛花期过后每隔2周喷钙1次,直到套袋;转色期再继续喷钙。叶面补肥可依据农药和肥料性质,结合喷药混合喷施,果实采收前20天之内禁止喷施。
五是调整施肥时期。采取秋季用肥、深施肥料,充分发挥肥料促进开花、座果的作用,满足早春果树对营养的大量需求,丰产果园可以在座果后、转色期前补充用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