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农村合作社 -> 合作社要闻
哈尔滨农民合作社成立促进会
时间:2013-11-15 00:00:00来源:黑龙江日报作者: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薛婧 李天池 马智博 蔡韬)100多家合作社携手共享资源,共闯市场。今年,哈尔滨市众多小而分散的农民合作社以农民创业就业发展促进会的形式联合在一起,彻底打破了哈市多年来合作社众多,但驾驭市场能力却很弱的僵局。目前,这一集结而成的强大合作社“航母”,正载着哈市优质绿色农产品,驶入全国市场。

  近年来,哈市农民“抱团”闯市场意识觉醒,合作社迅猛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近5000个。然而,在数量激增的背后,却是规模小、实力弱等不容忽视的问题。“成立促进会,就是要把哈市的合作社整合起来,大家共享产品资源和销售渠道,以提高合作社的组织化程度和生产经营规模。”哈市农民创业就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董彦龙说,今年7月,促进会在哈市农委指导下成立后,迅速建立了产品展销超市,并陆续开展了农社对接、农校对接等活动。目前已有近百家合作社牵手形成合力。

  仅几个月,促进会平台作用已初步显现,“联合—合作”作用越来越大。专业做销售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罗翠华的农产品销售公司,目前已成为促进会成员的共享销售渠道。五常博阳有机水稻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杨玉国也将把自己常年合作的商业伙伴温州商会介绍给促进会,这意味着其他会员将多一条销售渠道。

  同时,品牌的整合也在进行中,据介绍,促进会正探讨在各合作社原有品牌前面都冠上统一的“铸业萌”标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统一品牌的哈尔滨市优质农产品将形成一股强大的“绿流”奔涌全国。(编辑:李国红)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