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农村合作社 -> 合作社要闻
种植合作社“能人+合作社+农户”带来效益翻倍
时间:2015-09-06 17:04:34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

-1-150Z616415L09.jpg

  天津市静海县盛农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在自身发展中,采取“农村能人+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统筹规划,改变过去各家各户单一的种植模式,把村里的土地集中起来,统一购置大型收割器械,统一集体耕种,实现了农村能人和入社农民的资源共享,互利互惠,促进了合作社的长足发展。

  为了提高农户入社积极性,保证入社农户的收益,盛农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给予入社农户每亩500元的保底分红,盈余部分提留20%作为合作社经营者收益,80%为股民共有资金,包括股权分配、提取公积金和年底分红。同时,该合作社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行“四统一”经营管理模式,即:统一为农户提供农资、统一为农户规划品种和轮种时间、统一进行技术管理、统一安排产品上市。除了指导农户做好农业生产,合作社还不定期组织农户到示范基地观摩学习,组织种植大户到外地参观学习、交流,提高农户的种植技术水平与管理能力。在产供销各个环节,合作社及时向农户提供市场供求信息,为农户牵线搭桥,有效推销农产品。良好的经营模式不仅有效促进了土地规模经营和农民增收,还促进了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对区域内经济发展起到一定的示范带动作用。目前,盛农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总资产已经达到800多万元,入社农民300多户,年产粮食作物2000吨,入社农户年均增收1.5万元,实现效益翻倍。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