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万村千乡 -> 村级店铺
接“黄牛单”店铺抓一个罚一个
时间:2011-07-28 14:17:39来源:作者:王亦菲

  360安全浏览器截图5628421.jpg

  晨报7月19日A8版《太平洋数码广场黑店宰你没商量》见报后,引起了物价局、工商局和太平洋数码广场方面的高度重视,对方表示,将会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打击“黄牛”,对于接“黄牛单”的店铺抓一个罚一个,最高罚违约金5000元,停业整顿9天。
  巨幅告示提醒消费者
    太平洋数码电子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小伟承认“黄牛”现象确实存在,且并非一日。商场方面以前也采取如张贴告示提醒消费者、保安驱赶“黄牛”等多种做法,但收效甚微。“作为商场,我们没有执法权,‘黄牛’就和我们玩‘猫捉老鼠’,我们来他们走,我们一走他们就又回来了。”
    为此,太平洋数码广场二期在商场门口最显著的位置张贴了两张巨幅提示,上面明确写着:请勿轻信“黄牛”的介绍和“导购”,并提醒消费者,“黄牛”经常以低价吸引消费者进入挂钩商户,并将提成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违规店铺将停业整顿
    虽然只能和“黄牛”打游击,但是对于接“黄牛单”的商铺,太平洋方面有着严格的处罚措施。“在我们的《租赁及管理协议书》中明确规定商铺必须公平竞争,不得以任何方式截留客源、拉单,否则处以违约金2000-5000元。”石小伟说,现在他们进一步加大了处罚力度,对于接“黄牛单”的商铺不仅处以最高5000元的违约金,还给予停业整顿最高9天的处罚。
  投诉解决率95%以上
    消费者被“黑店”宰了之后又该怎么办?对此,太平洋数码广场管理部副经理李伟表示,他们对于类似纠纷一定是站在消费者一边,要求商铺给予退款或更换商品。“顾客如果与店家发生纠纷,请立刻到4楼投诉办公室。”李伟提醒消费者,购买物品时一定要索要发票,并注意发票上的公司名称与店铺内悬挂的营业执照上的名称一致,千万不要为了省一点小钱,不要发票。即使消费者没有发票,只要有收据或者任何凭证,市场部都会帮助消费者尽可能拿回多付的钱款。“可以说,我们的投诉解决率在95%以上。”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