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万村千乡 -> 店铺风采
工商全城彻查涉黄电视棒 数十店铺仍顶风售卖
时间:2011-07-28 00:00:00来源:作者:
  涉黄电视棒售卖对象竟以中学生为主!昨日,新快报独家揭露广州多家电脑城均有商铺售卖涉黄电视棒后,引起了强烈反响。记者获悉,一店铺店员因出售涉黄电视棒,涉嫌传播淫秽信息、售卖淫秽物品,昨日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式立案调查此事。工商部门也派员对各大电脑城进行清查,共检查了数十个店铺,收缴了25个电视棒。
  记者暗访期间,在KB展望数码广场,一店铺人员大肆售卖涉黄电视棒,现场播放淫秽影片,并现场演示电视棒的操作方法。记者举报后,警方将涉案的两位店员带走调查。记者获悉,由于涉嫌传播淫秽信息、售卖淫秽物品,一被带走店员昨日已被警方刑拘。据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警方已对此正式立案调查。
  记者了解到,本报“涉黄电视棒调查”报道出街后,引起了工商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天河工商分局石牌工商所派出了5个工作组,全天对岗顶片区的各大电脑城进行了清查。据该所负责人介绍,此次清查共收缴了25个电视棒,目前暂定为三无产品。据其介绍,该所已将部分电视棒移交技术部门鉴定,如果涉黄将移交警方处理。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查处过程中,还对各大电脑城管理方发放了行政指导意见书,要求加强自查力度,严禁销售涉黄电脑棒。“如果自查之后,仍发现有销售行为,我们将进行加重处罚。”
  “今天没查完,明天将继续查,直到市场上没有电视棒卖为止。”该所负责人表示。
  记者暗访
  仍有数十店铺“顶风”售卖
  在多个部门重力出击下,电视棒销售情况如何?昨日,本报记者再次走访岗顶片区和海印广场片区各大数码城,发现仍有许多店铺在偷偷售卖涉黄电视棒。
  岗顶:“不在这交易可拿货”
  在百脑汇电脑城,记者询问了十家店铺,发现竟有6家仍在销售电视棒。据一店家介绍,这类产品联网后就能直接收看国外多个频道,清晰度高一点的价格比较贵,“××”牌比较热销。而和美数码港的情况更为普遍,多家店铺直接将电视棒摆在柜台上和U盘一起销售。
  记者昨日重访被查处多家店铺的KB展望数码广场,发现该类产品依旧在销售,只是不再挂标语大肆宣传,销售更加隐蔽。据一店铺的销售人员介绍,电视棒最近查得比较严,一般都不会有的。但是记者问是否还有货时,该店员表示:“只要不在这里交易,都可以给你拿货。”
  在天河电脑城,记者发现电视棒的销售方式更隐蔽。因为电视棒外观和U盘相似,不少店家将其混在U盘当中,避开相关人员的巡查。一店铺将产品藏在柜子里面,待记者询问时才拿出,声称是××品牌,只剩下一个。
  海印:一般都不敢明着卖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印广场数码城片区暗访,由于这一带主要为二手手机集售地,售卖电视棒的情况不算普遍,记者在海印广场和盛贤大沙头旧货市场询问了多家出售电脑配件的店铺,基本都没有出售。
  在×讯数码手机城,记者随机抽查了十家电脑配件店,其中五家有售。记者发现,这些电视棒都放在隐秘的柜台底下或者是黑色塑料袋里。××丰数码的店主表示,“现在都不敢明着卖咯,最多放在柜台里,有人问再拿出来。”一名店员也向记者反映,最近抓得紧,如果确定要可以去拿货。“一个30元,30个以上算你12元一个”。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