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三农科技
德宏州:科技扶贫村民受益
时间:2017-09-16 14:53:31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

  我从2015年11月份开始养殖豪猪,现养着90头。在瑞丽市姐相乡俄罗村委会弄相村民小组,瑞丽市旺豪专业合作社的喊岩介绍,在州科技局的帮扶下,他开始养殖豪猪,还种植了砂糖橘、西柚等经济林果,再过几年挂果后,将会有好的经济效益。

  我们通过提供科技和技术支持,助力村民脱贫攻坚。德宏州科技局驻村工作队员钟瑞介绍,通过扶持像喊岩一样的致富带头人,通过试养豪猪,试种砂糖橘等方式,提供科技扶持,示范带动建档立卡户提升造血功能。

  钟瑞介绍,俄罗村是姐相乡唯一的贫困村,针对传统农业耕种观念根深蒂固,种植养殖技术水平不高,人畜饮水条件差等问题,通过开展基础设施改造和精准扶持力度,有力地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的步伐,农村的文化、教育、道路、卫生、美好亮化工程得到大的改善,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

  4月19日,德宏州科技局科协在瑞丽市姐相乡俄罗村弄相村民小组组织举办了德宏州水稻机械化精量穴直播技术推广暨科技扶贫技术培训会,培训内容包括水稻播种技术、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培训深入浅出,让参加培训的农户听得进、看得懂、学得会,做到在实施生产中学以致用,促进水稻增产丰产。德宏州科技局每年都要开展类似科技培训,让农户掌握技术。

  此外,引进万家乐超市建成姐相乡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俄罗村服务站,通过网络平台嫁接各种服务于农村的资源,把网货带到农村,把农货带进城市。同时,解决一部分农民就业,使农民成为平台的最大受益者。目前已在电商平台实现销售当地产稻花鱼2000公斤,扫帚3000把,农民初步得到实惠。加强科技扶贫示范点建设,探索可借鉴、可推广的科技扶贫模式,以点带面,推进科技扶贫工作。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