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三农科技
云南玉溪发现野生古茶树居群
时间:2017-09-16 14:53:33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

  新华社昆明5月30日电(记者岳冉冉)研究人员近日在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哀牢山中部的大帽耳山发现了7棵野生古茶树,其中一棵茶树初步估算树龄在1000年左右。

  该发现已得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部门组成的专家组论证。专家组在大帽耳山10m10m的样方范围内,共发现野生茶树7棵,已形成野生茶树居群。其中一棵高约20米的古茶树初步估算树龄在1000年左右,属野生型乔木古茶树。

  专家组成员、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虞富莲说:该发现拓展了人们对云南野生茶生长区域的认识,填补了滇中无古茶的空白,具有重要的学术和科研价值。

  论证意见还表明:大帽耳山地处哀牢山中部,属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该区域气候、土壤适宜茶树生长。根据古茶树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专家组建议做好古茶树保护开发工作,对已经编号的古茶树进行重点保护。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