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乡村动态
红塔镇财政所:七查七保障 确保精准脱贫如期完成
时间:2016-07-25 16:44:06来源:湖北省房县红塔镇财政所作者:谢登林

    为了进一步推进精准脱贫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如期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红塔镇财政所近日分批派干部到扶贫对象户开展七查七保障精准脱贫活动。

    对贫困户主要开展七查:

    一是查入户脱贫措施是否制定,有哪些措施,措施是否可靠,评估这些措施到位后能否脱贫。

    二是查包户干部是否到位,今年以来共入户几次,是否参与制定了帮扶措施,贫困户对帮扶措施是否满意。

    三是查脱贫户哪些方面不达标,有无达标措施 ,对照人均年可支配收入是否能达到4000元。

    四是查是否是易地扶贫搬迁户,哪一年搬迁,搬迁计划和脱贫计划是否明确。

    五是查贫困户脱贫存在的问题有哪些,有无具体改进措施。

    六是贫困户是否知晓自己是贫困户,是否知晓哪一年脱贫。

    七是查村民对精准扶贫识别等方面有什么疑问,对扶贫政策是否了解。

    七保障主要指贫困户有安全住房保障、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养老保障、安全饮水保障、生活生产用电保障、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有低保五保保障。

    截止目前,精准脱贫 “查改促”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开展,对查出的问题将问责追责到人。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