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乡村动态
天津静海区巧打时间差进行北菜南运 农业实现高效益
时间:2017-06-30 11:05:34来源:新农网作者:

1.jpg

  今年,静海区陈官屯镇西钓台村和湖南绿洁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种植精品菜花,目前已经收获,销往南方市场,实现高效益。

  6月14号,在静海区陈官屯镇西钓台村冷库旁停着一辆大货车,工人们忙着把冷库里的菜花打箱、装车。湖南绿洁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军说现在每天运走六万到八万吨菜花,全都销往南方市场。

  湖南绿洁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西钓台村承包了一千五百亩土地,种植精品菜花。四月份定植,六月份开始收获。公司里负责生产的李景灵说,今年的菜花无论产量还是品质都非常好。

  湖南绿洁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军说,目前在南方由于天气热,市场上基本没有菜花。他们巧打时间差,在北方建起了四个蔬菜生产基地,抓住南方市场六月到十月的空当期,菜花可以卖一个好价钱。

  西钓台村党支部书记徐国文说,湖南绿洁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大田里种菜花对他启发很大,本地村民小面积种植的菜花,同期每公斤的批发价格在四毛钱左右,而他们却卖出了四块钱的高价。今年,西钓台村计划将村里的一千多亩土地都改种蔬菜,不再种植小麦和玉米,借助绿洁公司的销售优势,把蔬菜销往南方,增加土地的效益。

  徐国文说:“咱和他们学,咱那地也种这个,按他的季节走,咱种的给他,带着就销了。他们种菜比咱种大田还省事了,机械播种,用的是滴灌、覆膜。让咱的村农民也都学会了。”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