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乡村市场
南京江宁“千百工程”建设生态休闲中的新农村驿站
时间:2015-08-04 03:35:31来源:作者:方同

每到采摘季节,许多市民都喜欢和家人、朋友一起走进乡野,在鸟语花香中收获大自然的馈赠。随着农业休闲体验游的热度越来越高,许多游客都想在采摘过程中,找寻一处清幽安静的落脚点放松身心。为了完善旅游配套,在“千百工程”建设过程中,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横溪社区紧扣生态休闲农业旅游经济,着力将安山、藤墅两个村庄打造成游客休憩的贴心驿站。
安山和藤墅村位于横溪社区西南角,是横溪街道农业种植的核心区域之一,仅草莓、西瓜、葡萄等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就达上千亩,周边更有450亩的安山水库为这块宝地增添了独特的山水风光。春夏之际,这里就成了众多市民、游客采摘果蔬的“开心农场”。
走在地势起伏、曲径通幽的村子里,花池、栈道、亭阁等“驿站”元素随处可见。各家各院的风景壁画在白墙黑瓦间与绿树红花相映成趣,让人仿佛漫步在水墨画卷中,而在村子中央的奇石馆里,数千枚奇珍异石似乎也在诉说着自己经历的沧海桑田的故事。自然风光、田园美景和人文旅游等元素让安山、藤墅成为游客休闲小憩驿站的不二选择。
“在建设过程中,我们本着‘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宜绿则绿,呈现特色’的原则,不搞大拆大建,深入挖掘安山、藤墅的历史遗存和文化底蕴。”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他们充分利用两个村子优越的自然环境和条件,大力开展村庄整治,在先后建设了居民休闲长廊、生态停车场、公共厕所等一批基础设施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雨污管网、污水处理设施和绿化、亮化工程。随着幸福乐居休闲乡村建设的不断完善,一幅集果蔬采摘、水库观光垂钓、农业休闲、农家菜地、奇石展览、新农村展示、树下农家乐、茶园飘香、苗木成林和鸟语花香于一体的特色旅游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节选自:江苏农业网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