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地方举措
当阳惠民立实处,重大疾病高补偿
时间:2013-06-03 00:00:00来源:作者:刘毅

  “新农合既救了我的命,也救了我的家”。
  2013年5月6日,当阳市河溶镇郭场村农民赵勇在该镇合管办办理完补偿手续,顺利拿到了9.6万元的新农合补偿款后激动地说出了这番话。
  赵勇于2010年11月间被检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今年在武汉协和医院治疗共花去医药费用13.7万元。像赵勇这类情况的重大疾病患者,以前会因一次大病住院几乎耗尽家中所有积蓄,甚至倾家荡产,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时有发生。
  当阳市自2011年开始推行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制度,两年内将病种范围由四种扩大到二十种,并逐步将补偿比例上调,最高可达80%,远高于正常住院补偿比例。这样既有效保障了参合农民的基本医疗需求,也达到了“保重点人群”的目的,真正将有限的基金用在了刀刃上。
  截至目前,该市新农合已为444名符合政策的重大疾病患者补偿医药费用323万元,参合农民大病医药费用负担明显减轻,新农合制度更进一步深入人心。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