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地方举措
贵州丹寨投入100万元为农村计生“两户”代缴新农合参合金
时间:2013-11-21 09:27:38来源:作者:

  日前,贵州省丹寨县计生局划拨23.46万元为全县农村独生子女户、二女户(简称“两户”)和半边户家庭代缴了2014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金,惠及1451户3351人。这是该县连续八年为参加“新农合”的农村“两户”家庭买单。

  近年来,丹寨县委县政府不断建立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着力打造惠民和谐计生,对农村实行计划生育“两户”家庭实施“三直接五优先”等一系列奖励及保障措施。其中有一项奖励优惠措施规定:在推行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工作中,对模范带头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作出特殊贡献的农村独生子女户和二女绝育户家庭,个人应缴的新农村合作医疗参合金由县计生局筹资代缴。此项奖励优惠措施纳入计生为民办实事长期政策项目,形成长效机制。

  自2007年以来,该县累计投入100余万元为农村“两户”家庭代缴“新农合”参合金,让农村计生家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自觉落实计划生育,对促进全县人口计生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王启宏)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