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老年天地
全国近1600万老年人面临失禁困扰
时间:2015-04-21 03:32:30来源:作者:李敏

新华网北京7月6日专电(记者胡浩)国内首个尿失禁老人居家医护管理社区模式日前落户北京月坛街道。专家介绍,全国有近1600万老年人面临失禁问题的困扰,希望通过居家医护管理社区模式推广及普及专业失禁知识和护理技能,以有效减轻失禁家庭的压力。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平表示,我国尿失禁患者护理的整体形势较为严峻,根据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进行的全国范围首次对失禁问题的调研表明,全国近1600万的老年人因失禁问题而对他们和其家人的生活质量产生影响。在传统居家养老的文化背景下,大量的护理工作主要由失禁患者的家庭成员承担。他们和失禁患者一起,承担着失禁带来的压力随时被迫打断的睡眠、繁重的换洗以及随之而来的身心疲惫。

  失禁可以说是老人遇到的一个普遍问题,不但会使老年人生活质量下降,而且会由此形成严重心理问题,给精神上带来创伤。国际尿控协会理事廖利民教授表示,此外,重度尿失禁患者还会因佩戴尿布不当,引起会阴部发生湿疹、皮炎,还可引发压疮、阴道炎、尿路感染、膀胱结石,肾脏受损,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专业的失禁知识和护理技能是失禁老人舒适生活的重要保障。

  为帮助失禁老人及其家庭学习有关护理知识和技能,北京护理学会、西城区月坛老龄协会和添宁品牌共同启动2012新的关爱 心的温暖社区公益行活动,在北京市月坛街道等开展试点尿失禁老人居家医护管理社区模式项目。

  项目旨在通过专业失禁护士家庭走访,上门临床护理指导,专家失禁护理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推广及普及专业失禁知识和护理技能,以期达到有效减轻失禁家庭压力,提高失禁护理效率,改善失禁老人生活,最终培养建立一支专业素质高、技能熟练的社区尿失禁专业护理队伍。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