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农民心声
养殖户:期盼解决贷款难
时间:2013-03-27 11:29:34来源:三农内参作者:

  3月2日,记者来到凉州区武南镇华盛村,见到大学生“羊倌”冯廷熙,他正在平整一块30多亩的土地,准备建座暖棚猪舍,搞“多元养殖”。问及对全国两会的期盼,他向记者表露了心声:希望能出台相关政策,解决好农村养殖户扩大经营的贷款难问题。

  冯廷熙2010年回到华盛村搞养殖业,两年时间出栏牛羊万余(头)只。他说,这几年凉州区按照“设施农牧业+特色林果业”的主体生产模式,出台优惠政策,全力扶持设施农牧业发展,这为有志回乡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但融资难、贷款难始终是养殖户扩大经营的一块‘心病’。”冯廷熙不无忧虑,“养殖业风险大,没有有形资产,在银行做不了抵押贷款,只能缴纳一定比例的担保费找担保公司贷款,无形中增加了贷款成本。”

  “真心希望全国两会有支持养殖户扩大经营的好消息传出。”武南镇镇长许应武说,“规模养殖是养殖业发展的方向,只有做大养殖业,才能有效抵御市场风险,降低养殖成本。”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