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农民心声
茂名市委书记夜访农家 倾听村民心声助村建设
时间:2015-06-09 08:39:58来源:三农网作者:

360截图20150609083528104.jpg

  “贵客呀真是贵客!许书记,您可是我们大诺村有史以来迎来的第一大贵客呀!”平日里只懂说本地客家话的村民凌远亮,紧紧握住茂名市委书记许光同志的手,用夹杂着客家话、茂名白话和普通话的“混合话”激动地说道,“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以前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市委书记,没想到今夜书记却来到我家里了!”

  5月4日晚约8时30分,在信宜市钱排镇钱排村大诺自然村凌远亮的家里,出现了这动人的一幕。原来是,当日下午深入到钱排镇开展调研工作的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光决定夜宿钱排,晚饭后,他顾不上白天的疲劳,在为当地镇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后,在随行茂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锋,信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玉华,信宜市市长邓惠林及钱排镇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打着手电筒,步行10多分钟的蜿蜒村道,深入到大诺村夜访民情。

  “党的领导干部就是鱼,群众就是水,鱼什么时候都离不开水。”许光书记紧握着凌远亮的手说:“打扰你们了。”

  对凌远亮一家的生活,许光书记详细进行了询问。“家里几口人?生活怎么样?”“我家7口人,儿子儿媳外出打工,我夫妇俩在家种植管理三华李,还培育三华李苗增加收入,家庭一年收入有8万多元。”听到这些,许光书记满脸喜悦,一边喜滋滋地品尝着凌远亮端上来的早熟李子,一边乐呵呵地对坐在身旁、年过八旬的凌远亮老母亲说道:“老人家,您得好好享清福咯,祝您健康长寿。”许光书记和悦风趣的说话,引得满堂朗朗笑声,老人家乐得如小孩子般满脸开了花。

  随后,许光书记一行又来到村民凌远训家。凌远训的家是一栋3层的小洋楼。当看到凌远训家厅堂一派现代化的摆设时,许光书记很是欣喜。“这些年钱排镇的特色产业与生态旅游产业搞得风生水起,大诺村也成了旅游景点,你和乡亲们对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评价如何或者有什么要求?”“这几年镇党委政府的工作确实做得很不错,平时听到群众说的都是好话多。我们大诺村成了旅游村,政府能不能支持我们装上村道路灯?”“经费你们负责一半如何?”“应该没问题,村民们肯定乐意。”此时,一直坐在一旁的信宜市副市长、钱排镇党委书记梁志毅也跟着说开了:“许书记,我们镇目前正掀起新一轮新农村建设,村民这一要求不算高,镇党委政府将尽快想办法帮助他们实现这一愿望。”

  在凌远训家,许光书记还就当前的镇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询问。“镇里的领导干部每个星期三都下来吗?都做了些什么?工作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这项工作群众很满意,以前很难接触干部现在变得不难了。通过走访聊天,干群感情越来越好,很多工作推行起来特别顺利。他们每周三下来,周周工作重点不同,除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倾听村民心声呼声,更多是督促帮助搞好生产和村里的建设,比如开展城乡清洁工程宣传、三华李病虫害宣传、新农村建设动员等。”

  夜风清爽,乡村渐渐褪去了白天的炎热,时间不觉接近10时。“市委书记来了”的消息早就在村里传开。当许光书记从凌远训家走出来的时候,门前宽敞的地堂上聚集了数十名闻讯而来的乡亲。在一句“我能与你们聊聊吗?”的亲切话语中,许光书记又融入了这片原生态的民情民意中……

  山村的夜,宁静而祥和。一轮皎洁的明月,把山村照得透亮……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