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农民心声
常州“三大一实干”活动在农民中引起反响 让我更有盼头了
时间:2017-05-02 11:21:02来源:常州日报作者:

360截图20170502093815386.jpg

  在金坛、溧阳农村采访时感受到,常州市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的消息在农民和基层村干部中引起不小反响。

  金坛区直溪镇汀湘村9组68岁的村民汤金夫说,他妻子先天性残疾,他本人患重病动过手术,还在恢复中。这些年,都是村民捐款和村里救助帮他一家渡过了难关。他最大的盼望,是村里能有适合他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岗位,有一份稳定收入。他说,“三大一实干”活动的开展,让他更有盼头了。

  溧阳市竹箦镇前村农民李忠英告诉记者,她听村支书说,市里要在精准扶贫3年行动的基础上,通过开展“三大一实干”,扶贫到一线、到低收入家庭。有病在身的李忠英,丈夫出车祸瘫痪在床,两个孩子一个上小学,一个读大专,全家经济来源靠她打零工撑着。在溧阳市精准扶贫中,她经过免费培训,成了村里的保洁员,每月收入超过1800元,既可照顾到丈夫,又有了生活保障。李忠英希望“三大一实干”能带动低收入家庭也奔小康。

  汀湘村党总支书记汤军强说,该村通过多条腿走路,村级财务有了2500多万元存款。在分会场听了“三大一实干”会议精神后,他和其他村干部都意识到,要克服“小富即安、小进即满”心理,发展物业经济,开辟增收渠道,壮大村级实力,精准帮扶更多像汤金夫这样因病致贫的家庭脱贫。

  在与汀湘村相邻的西溪村,种粮大户陈金锁早一天从微信中了解到“三大一实干”详细内容,很是兴奋。他说,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连续6年到他的合作社视察并帮助解决了许多生产困难,希望此次在全市的大活动中,各级领导能多听农民心声,切实保护种田大户的种粮积极性。

  溧阳市天目湖玉枝特种茶果园艺场是常州首个由农民创办的现代农业园区,园主濮爱玉表示,“三大一实干”活动对促进农业转型、农民增收有着重大意义。他认为,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落脚点是实干为民。这种接地气的活动,将有力提振农业企业的发展热情与信心。为此,他打算在今后的发展中,依托园区优势,围绕溧阳发展休闲与健康经济要求,探索并开辟农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发展休闲农业,打造养老产业。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