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学术园地
南海区中途参停保须到村居办理缴费按剩余可参保月数折算
时间:2015-08-13 01:58:44来源:作者:张虎

  参保缴费期忘记申报居民医保怎么办?因户籍迁移要停居民医保怎么办?记者昨日从南海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了解到,如有以上情况的居民,须到各村(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办理中途参停保手续。


  中途参停保须到村居办理


  今年居民医保申报期在5月27日前结束了,缴费达账的新一年度社保待遇从7月1日起正式享受,据统计,2015年南海区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数达72.91万人。对没有在申报期及时参加居民医保的,南海区社保局表示,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本区户籍居民,可以在社保年度(每年7月至次年6月)期间,到户籍地村(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中途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在社保年度内,参保人因死亡、失踪、升学、参军、中途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及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领取1至4级伤残津贴、户籍迁出本市等原因提出停保的,办理停保手续后已缴纳的保险费不予退还。


  缴费按剩余可参保月数折算


  如中途参保的由个人负担费用须一次性缴纳,以2015年居民住院全年个人缴费标准258元、2015年居民门诊全年缴费标准180元相加总额,再按本社保年度剩余可参保月数折算。如在8月份办理中途参保的,本社保年度剩余可参保月数为11个月,需缴纳保险费为(258+180)÷12×11=401.5元。


  新生儿缴费标准有所不同,在出生90天内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险费从出生之月起按本社保年度剩余可参保月数一次性缴纳。

[1][2]下一页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