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综合新闻
安徽省多地区实现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合一
时间:2013-11-20 00:00:00来源:安徽商报作者:

  截至目前,安徽省已有21个县区的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实现了统合,占全省统筹地区的1/4左右。记者从安徽省卫生厅获悉,新成立的医保机构由卫生部门统一管理,实行城乡统一的医保政策。

  由于新农合给参保者的“补偿多些、缴费少些、报销方便些”等因素,导致越来越多的城镇居民要求参加新农合,促使安徽省部分市县政府下决心将城镇居民医保交给新农合管理部门统一管理。目前,安徽省已有21个县区将城镇居民医保并入新农合,占全省87个新农合统筹地区总数的24%。 21个县(市、)区分别是:宁国、长丰、肥东、肥西、庐江、县级巢湖市、繁昌、南陵、芜湖县、无为、石台、青阳、九华山区、谯城区、涡阳、濉溪、县级界首市、阜南、颍上、广德、太和。

  城乡居民医保归并后,统一筹资标准、统一报销待遇,不仅节约了行政成本,避免了重复参合参保、重复交费、重复报销等弊端,也减少了财政不必要的重复支出。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平等,朝着城乡统筹、人人享有均等医保待遇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对于城乡整合后会不会影响参合农民利益的疑问,安徽省农合办副主任汪和平解释说,前不久他们专门召开过一次整合县区经办机构的座谈会,各县区普遍表示,由于县域城镇居民较少,大约只占整合后全部参保人群的5%,因此不会影响参合农民的实际利益,目前并没有出现统合地区参合农民报销比例下降的情况。(冯立中、郑慧、欧恺)

  21个县区名单

  宁国、长丰、肥东、肥西、庐江、县级巢湖市、繁昌、南陵、芜湖县、无为、石台、青阳、九华山区、谯城区、涡阳、濉溪、县级界首市、阜南、颍上、广德、太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