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综合新闻
银川合作社带动优势特色产业发展
时间:2013-12-03 10:21:01来源:农民日报作者: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出台强力扶持政策,逐年加大扶持资金,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今年,该市与宁夏泰信农村资金管理公司签订《拓宽农村经营实体融资渠道合作协议》,截至9月底,累计发放贷款123笔,共计2130万元。

  合作社的健康运行,有力地带动了优势特色产业的发展。兴庆区的花卉,西夏区的肉牛养殖,贺兰县的露地、设施瓜菜,永宁县的设施水果,灵武市的长红枣,沿黄河的优质水稻以及分布在各地的奶牛、水产、禽类等优势特色产业,都有合作社的参与。可以说,特色优势产业催生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又发展壮大了优势特色产业。永宁县董洋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设施水果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在其示范带动下,小任果业、天天鲜等一批水果经销商纷纷在永宁投资兴建设施水果生产基地,并相继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县设施园艺面积由2005年底的4845亩发展到今天的10万亩,从事设施园艺生产的合作社也由2005年的2个发展到25个。 本报记者 张国凤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