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综合新闻
出院时新农合却不能报销
时间:2013-12-11 00:00: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近日,一位76岁的富老先生向记者反映,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农村合作医疗不能及时报销,总要拖2至3个月,致使患者出院后不能及时拿到新农合所报销的金额。

  记者就读者所反映的问题,来到滕州市中心医院住院部一楼新农合就医登记处,看到许多出院患者的家属排起长队正在登记。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患者家属张先生,“在这排队是为了办理新农合登记,要是想拿到钱的话得等2至3个月以后,这个住院票据得缴纳登记。”在排的队列中有一位来自东郭镇的女士表示,家里本身经济条件就不好,丈夫今年10月份得病来院就诊,花销很大,都是借钱看病。现在新农合拖延报销时间,她更无力偿还,更是给家庭雪上加霜。

  随后记者来到滕州市新农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滕州中心人民医院之所以存在这种情况,主要是该医院看病人数过多,新农合报销钱周转不开造成的。管理办公室的辛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新农合每月1106万拨款,如果不够,医院得自行垫付。12月3日才把9月份的钱拨款到位,也就是说现在10月、11月的钱还没有拨下来。今年滕州市财政紧张,如果医院自身不愿垫付,这部分钱也只能等财政拨款分批支付了。”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