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名人之窗
“牛人”薛世福:大伙富了才叫大富
时间:2013-05-30 00:00:00来源:作者:

  农民薛世福,穿着破旧却很牛气。你且听他与太原一位客户的对话:俺今年已卖出去60多头牛了,再过40来天,还有70多头要出栏。到时,每头体重达到650公斤。
  乖乖,一头肉牛卖1.5万元,去年养的150头肉牛,今年出栏,收入不下200万元?!听着对方的问话,薛世福不表态,只是嘿嘿地笑。最后,才说:那些,都是大伙的钱。
  灵丘县东福田村村里人知道,薛世福靠养肉牛富了,把小轿车也开回了家。但是,却少有人知道他创业之路的艰辛。
  初中毕业后,他呆在家里,一边放自家养的两头牛,一边帮父母种地。结婚后,他向亲戚借钱,买回了一头奶牛,三年后又养了一头奶牛。因为勤劳,日子过得芝麻开花节节高。
  后来,他算了一下:养两头奶牛不及养4头肉牛省力挣钱。于是他就开始养肉牛。慢慢地,肉牛的数目发展到20多头。后来薛世福又做出大胆决定:说服村子里的另外6户人家,成立合作社,联手搞规模养殖。2007年如意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了,薛世福任理事长。
  可是,当时养牛的行情不是很好。一年后,一位合作社成员退了股。随后,又有3家退出了合作社。每一家的退出都给薛世福带来不小的压力,他既要归还对方的股金,还得增加他对合作社的投入。
  那段时间,他背负了50万元的外债,其中30多万是高利贷,每天都有催着要钱的,愁得我和他的父亲整夜整夜睡不着。薛世福的母亲说。但是,薛世福有股牛脾气,咬牙坚持下来了。
  2009年,牛市开始好转。
  2011年,薛世福的外债还清了。总投资近100万元的合作社,到今年总资产达到了200万元。合作社养殖由最初的50多头肉牛发展到了150多头。
  一人富了,叫小富;大伙富了才叫大富!薛世福追求的是大富。记者 李化民 通讯员王 鹏 马明清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