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特色产品
地理标志产品:河北承德小国光苹果
时间:2013-02-07 09:45:40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作者:李铭

  承德县地处河北省东北部的燕山山脉,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侯,冬季寒冷干燥,夏季高温雨水较多,昼夜气温变化剧烈,适宜苹果生产。目前全县栽培苹果5.8万亩,是河北省优质苹果生产基地。

  为了扶持特色产品做大做强,承德市、县两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根据标准化生产要求,结合当地气候条件、土壤条件、水资源条件和生态环境的实际,邀请林业部门专家一起制定一系列标准,形成了“小国光”苹果生产综合标准化管理体系。同时,建设苹果示范基地14处,恢复发展标准化苹果示范区 4000公顷,其中,A级绿色食品苹果示范区1700公顷。通过连续几年大力推广标准化,应用无公害绿色栽培技术,“小国光”苹果产量大幅提高,果品年均产量7400万公斤以上。

  “小国光”苹果特有的口感好、含糖低等优点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特别是近年来人们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关注,为了防止身体肥胖和高血糖疾病的发生,大多数人改吃“小国光”。“小国光”苹果成为北方果品里的“宠儿”,一度包揽众多名誉于一身,自1988年在全国苹果质量评比中荣获“部优”果品殊荣起,连续两届获河北省名牌产品,2006年在河北省首届名优果品展销会上评为金奖,2007年入选奥运推荐果品,并荣获“中国优质苹果金奖”和“中华名果”荣誉称号。如今“小国光”苹果产值达1.8亿元以上,10万果农靠果品产业实现了增收致富,“小国光”让承德县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