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特色产品
樱桃带“红”乡村旅游托起致富梦
时间:2015-06-05 00:00:00来源:三农网作者:

  据了解,杵坭乡位于四川省泸定城南,大渡河西岸,全乡幅员面积49.23平方公里,辖7个行政村8个村民小组,共1012户3424人。杵坭乡是泸定县红樱桃的核心产区,但是由于交通、意识等问题,一直都没有利用好樱桃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效益。

  “以前村里穷、交通又不好,人人都不想来。”雷元强表示,2011年以前,这里的山路都是泥巴路,基本没有人来玩。当地也只有农业,人均收入一年才2000多元,村子里的青壮年大多都会离开家乡到周边城市的工地打工。“一年忙到头,工作辛苦,也只能挣到一万块钱左右,有时还要受老板气。”

  2011年6月,泸定县结合杵坭乡被中国果蔬产业品牌论坛组委会评为“中国红樱桃之乡”,在杵坭乡举办了首届红樱桃节,发展乡村旅游。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雷元强农家乐越开越找到了门道。

  雷元强说,农家乐刚开始时虽然不容易,但当地政府为他们提供启动资金,还带到雅安、乐山等地取经学习,此后每年还开展经营管理方面的培训,村民也从中尝到了甜头。

  “我的农家乐从2011年开张以来,每年的收入都在逐步增加。”雷元强说,每次樱桃节期间,生意好每天要接待200人左右,农家乐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等过了樱桃节时,村里还有桃子、核桃等其他水果,让游客慕名而来。

  目前,在杵坭乡像雷元强家这样的农家乐还有10多家,每年吸引慕名而来的游客上万人。据杵坭乡乡党委书记高健介绍,目前杵坭村共有200亩樱桃,年产10万斤,保守收入也在60万元,通过水果种植,家家户户的腰包都“鼓”了起来。

  “杵坭村从传统的种植农业发展成生态、高效观光立体农业。”高健说,在杵坭乡举办了第一届红樱桃节之后,杵坭乡的红樱桃价格得到了提升,从以前的3块钱一斤提高到了25块一斤。在未来,杵坭乡的乡村旅游将利用贡嘎山3小时经济圈,将杵坭乡发展成周末休闲的度假宝地。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