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特色乡村
黄州区奏响观光农业的田园交响曲
时间:2013-01-22 08:50:31来源:作者:

  传统农业与旅游观光相依相伴,观光农业与休闲文化水乳交融,田园充满生态绿色的主色调……这样的农业、农村会是什么样子?

  黄州区为1月6日前来观摩的武汉市新洲区党政干部提供了答案。走进这里的乡村,不仅能观赏到一幅幅风景优美、生态环保、文化浓郁的山水画,呼吸到大自然的清新气息,还能品尝到新鲜、放心、纯正的瓜果蔬菜和鸡鸭鱼肉。

  作为黄冈的核心区,如何依托有利的区位优势和城市消费市场,重新谋划农业发展定位,成为区委、区政府近年来关注民生、强区富民的重要课题。

  南湖、东湖、禹王3个办事处大力发展以生态种植、旅游休闲和采摘为主的乡村游,实现由单一农业向体验、观光型农业的转变,去年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0多万元。路口、堵城、陶店、陈策楼4个乡镇发展垂钓、喝茶、品尝农家瓜果菜肴等的“农家乐”,成为都市人亲近田园的新去处。陶店乡去年集科技示范、科普教育、休闲观光于一体的首届西瓜节,吸引了省内外3000多名游客,尤以一个2公斤的种西瓜竞拍出5万元的天价而声名远播。

  黄州区目前有农业龙头企业27家,股份合作组织185个,家庭农场21家,千亩以上无公害蔬菜基地发展到12个,千头牧场5个,健康水产养殖10.32万亩,成为黄州、鄂州、黄石、武汉的“菜篮子”和“后花园”。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