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特色乡村
“美丽乡村”建设要规划先行
时间:2013-05-16 09:26:25来源:重庆日报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翔)14日,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刘光磊前往南川区,就发展特色效益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调研。刘光磊要求,“美丽乡村”建设必须要规划先行、突出特色,让“美丽乡村”建设真正成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户收入的有效举措。
  调研期间,刘光磊对南川区南平镇的竹柳种苗基地,对基地引入业主,围绕产业,大力发展原料林种苗基地等做法给予了肯定。
  随后,刘光磊来到南平镇永安村“里隐风情小镇”,详细了解农户房屋改造、收入来源等情况。刘光磊强调,“美丽乡村”建设必须要规划先行,考虑清楚房屋功能需求、基础设施配套等,使其能最大限度满足乡村游游客的需求,实现乡村旅游的可持续发展。
  刘光磊还前往龙灌山庄农家乐、何园农家乐等地,与农户交谈,详细了解农家乐的经营情况以及周边农家乐发展情况。刘光磊指出,农家乐不做出特色,就很难留住客人。他要求,各地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优先考虑如何突出特色,包括房屋造型、内饰装潢、特色农家菜等涉及吃住行的方方面面,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农户的持续稳定增收打下基础。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