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特色乡村
西藏曲水县才纳村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时间:2013-10-08 00:00:00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作者:

  近日,农业部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详细名列了328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其中,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才纳村(朗杰岗青稞)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在国家和地方强农惠农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曲水县才纳村通过引进培育适宜高原河谷农区种植的青稞新品种(藏青2000),推广应用青稞新品种种植新技术,扩大青稞种植规模,推进了青稞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生产程度。为发展壮大青稞产业,才纳村还成立了吉域糌粑加工合作社,通过购置青稞加工设备,开展青稞深加工,将青稞加工成糌粑,注册“朗杰岗”商标,进行品牌化经营,与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社区等对接,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使“朗杰岗”糌粑成功进入拉萨、山南、日喀则等地区糌粑消费市场。现在,青稞产业已经成为提升才纳村整体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主导产业和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

  据介绍,今后,曲水县将以此次“一村一品示范村”认定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业务指导和服务,推广示范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区域特色品牌,活跃农牧区经济,促进农牧民增收,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记者 王立)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