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特色乡村
岳村镇两万亩农业生态园邀您来玩儿
时间:2017-06-29 16:44:50来源:中国网作者:

1.jpg

  新密市岳村镇将境内18家共计两万多亩农业生态园统一打包,向省会媒体推介,邀请郑州市民采摘游玩,休闲度假,以此将曾经的煤炭大镇建成近郊游首选目的地。

  赵建设是岳村镇土门村人,常年在外经商的他几年前承包了村里的几百亩荒山和河滩林地,种植核桃、莲藕、金银花等经济作物,果园里建了几个小木屋,招待自己生意上的朋友。几年来,荒山变成果园,河滩的杨树也长成碗口粗,河畔绿荫让朋友们流连忘返。眼下,赵建设正计划在林地搭建小树屋,吸引城里人来露营,采摘鲜果,品尝农家美食。

  岳村镇曾经是新密市产煤大镇,半数以上的土地是煤矿沉陷区。去年全程通车的郑登快速通道从镇区穿过,镇区距离郑州南三环仅有20分钟车程。煤炭资源枯竭之后,如何转型发展?镇党委的思路是发展生态观光高效农业,将岳村建设成省会市民近郊游的首选目的地。目前,全镇四万多亩耕地已有两万五千亩完成土地流转,分别建成大小农业生态园十几家。

  土门村西边是岗坡村,这里的天沃生态园主要种植绿化用苗木。负责人赵伟峰和唐仲山经营过煤矿。“农业项目虽然周期较长,但相对稳定,都市周边观光农业的前景很乐观。”前不久,赵伟峰和村里干部到杭州、成都参观都市观光农业,发达地区的经验再一次激发了投资热情,“徽派建筑风格的农家小院已经设计完成,土地手续完备后就可开始施工。”赵伟峰说,他们计划围绕村里的石岭水库,逐步将生态园建成养老度假基地。

  岳村镇不仅有大面积农业生态园,还有五星、苇园、张湾、石岭水库等水域,大面积的生态园促进了岳村镇生态环境的改善,引来白天鹅、白鹭等鸟类栖息。再加上紧邻省会的交通优势,使这里近郊游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岳村镇负责人说,他们正计划将全镇所有生态园位置、路线、特色集中整理,制作成岳村导游图,并在全镇道路上设置统一的交通指示牌,同时与新密家乡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电商平台,实现园区以及特色旅游产品网上销售。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