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韭菜基地架起农民致富桥
时间:2013-11-08 08:49:32来源:作者:

  天镇县把“一村一品”作为带动农户增收的一个有效途径来抓,“一村一品”工程被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所认知和认可,越来越多的农民加入到“一村一品”模式的建设当中,初步形成了区域化种植、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良好格局。目前,该县的“一村一品”专业村已发展到100多个,培育了种、养、加工各类典型村30多个,扶持示范户近千名。在“一村一品”工程的带动下,穷村找到了致富的门路,富村的经济更上一层楼。

  鲍家屯村位于县城东4公里,属县城郊地带。全村有 758户,2493口人,全村耕地面积 6200亩,其中水浇地 4600亩,主要以种植业、养殖业、运输业为主,2007年农民人均纯收入 3420元,是全县有名的富裕村。该村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水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生产无公害韭菜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并且有种植韭菜的传统,在“一村一品” 战略中,天镇县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并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快发展无公害韭菜生产基地。把暖棚、冷棚、裸地等 3种种植模式结合起来,春秋以冷棚为主,冬季以暖棚为主,夏季以裸地为主,实现了韭菜全年“无缝”生产。今年,鲍家屯村无公害韭菜种植基地共种植优质无公害韭菜1000多亩,可产韭菜 1300万公斤,按每公斤销售价格1元计算,总产值可达1300多万元。该村种植的韭菜叶大脆香,深受外地客商的欢迎,多数销往京津、银川、东北等地。目前,“韭菜经济”已经成为助推鲍家屯村蔬菜产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2010年该村人均收入突破 4000元大关,这个县域富裕村又攀上了一层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