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江西2100万元专项资金扶助“一村一品”发展
时间:2013-11-14 00:00:00来源:作者:


 

  江西省财政厅近日下达了“一村一品”专项资金2100万元,用于扶持新农村建设试点村、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和省级“一村一品”示范企业发展。

  江西省2002年就设立了“一村一品”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扩大示范企业的规模,带动农户发展“一村一品”产业,国内外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及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直接相关的设施建设及市场开拓等。这也是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的一项重要举措。

  “靠老把式没有出路,用新理念新技术才能发展。”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界水乡联盟村,老“菜把式”曾凤然说起“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来赞不绝口。

  他告诉记者,自2011年联盟村的“有机蔬菜”特色项目获省里“一村一品”产业项目试点以来,村里建起了蔬菜大棚200多个,村民靠种植蔬菜走上了致富路,家家争相建起了小楼。这是江西通过实施“一村一品”富民兴赣工程搞活农村经济的一个缩影。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