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特色产业发展推动新疆哈密市小城镇建设
时间:2013-12-02 00:00:00来源:天山网作者:

  天山网讯(通讯员朱意 常虹报道)哈密地区在推进小城镇过程中,突出强化产业支撑。按照“城镇产业化”的要求,依托各乡镇资源禀赋条件,加快特色小城镇的建设。

  位于哈密市二堡镇的恒顺农业发展公司,是全地区最大的反季节蔬菜生产基地。目前已建成日光温室大棚3340座,年产值2000多万元。棚的利用率已经超过了90%,这是历年来生产形势最好的一年。

  这里的温室大棚主要种植果树和蔬菜两种,蔬菜种植有1600多座,目前种植的蔬菜品种主要是番茄和辣椒,占到蔬菜种植量的80%左右,除了供应咱们哈密本地市场,还面向整个东疆片区以及乌鲁木齐。今年这里秋茬生产的番茄价格批发价最高达到了3.6元。比往年同期要高1块多钱。

  万军伟去年来到恒顺农业基地承包了30座大棚,主要种植西红柿和甜瓜。他秋茬种植的20座大棚的西红柿销售已经接近尾声。每一座棚的销售额都在9000多元〈到目前价格这么高,他又在棚里定植了越冬茬的西红柿苗子。

  二堡镇在继续做精做强设施农业、大枣、葡萄等特色农业的同时,还以专业化和标准化养殖为目标,加大饲草料基地和养殖小区建设,扩大多胎肉羊养殖规模。随着农村经济发展,农民生活也得到有效改善。2013年二堡镇新建的安居富民住宅楼102套,已经全面竣工。去年修建的136套安居富民小区已完成水、电、暖、道路、绿化、路灯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有线电视全面覆盖,入住率达到了100%。

  二堡镇农民吴显明高兴的说:“楼房住下和平房不一样,在这个地方住下,首先人就感觉到,人的生活无形之中就给人体现的就是上了一个台阶。国家一扶持,我们正好利用个人一部分钱,娃娃上学也不耽误,也不影响各方面住上了楼番各方面想起来还是国家的政策好。”

  哈密地区在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依托乡镇资源禀赋条件,重点打造以三塘湖、淖毛湖为主的“工业强镇”,以二堡、五堡、奎苏为主“商贸重镇”。使其成为拉动城乡经济发展,实现城乡一体化的重要依托。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